close

DSC00231.JPG

親愛的朋友,杜華心苑和清華大學認知與心智科學中心聯合辦理的【NLP初階-語言的魔力課程】已於106/5/27~5/30,四個整天,共24小時的精采互動中結束囉!在這次的課程中,我們學習到使用明確語言模式。利用感官式語言自然而平順地與人建立關係,同時也能客觀、清晰地釐清內在目標;進而練習如何在催眠模式下使用非感官語言引發出潛意識的反應,使我們學會在自然、自在的情境下,帶領著自己或他人,朝向設定的目標邁進,進而自助與助人。在淑華老師親切、熱忱與專業的帶領之下,透過一個接著一個練習活動的逐步引導、小組演練與清晰的語言結構技巧拆解說明,讓大家體NLP中語言的魔力與奧妙,並在豐富的練習中,學會自然而然地將語言技巧運用在自己生活之中。

 

從學員對於本次課程收穫的回饋,可以發現四天的充實有趣的課程紮實地幫助學員們了解與學習到語言的魔力,運用於建立關係及自助助人均有相當的幫助:

  • 從明確語言模式到催眠語言模式,中間有許多的練習,隨著練習由淺至深,更清楚如何活用催眠語言,更有彈性的運用回自己生活中。
  • 這次的課程讓我能了解米爾頓模式,我覺得很有趣,也會讓自己更有信心面對未來,也學到一些方式可實際運用在生活中。
  • 在過去我一直都是聽得懂他人的話,但在這次的課程中,我終於比較了解如何應用語言去影響他人的行動、想法,希望在未來的生活中,可以有更多的練習,然後再教媽媽。
  • 從同學互動中,大家都很認真練習,每個人的體驗感受不一樣,我也在過程中發現自己的慣性依舊存在,原本以為自己有調整,但內心的心魔依然戰勝,希望透過這一次的催眠活動,能幫助自己和周遭的人。
  • 語言、文字都是有超強能量的,順序排列的不同,會引發完全不同的結果。
  • 第一、二的課程讓我備感壓力,因為具體化與催眠別人(給他人指令)是我的弱項,直到第三天開始才慢慢經老師引導有多一些了解與知道該如何做!因為誤會催眠的意思,一直將他汙名化,不知道運用可以幫助事情更加順利,之後會好好練習加以運用。
  • 更加了解經驗者內在的感官知覺。
  • 了解自己的語言模式及認知的習慣、知道詢問的技巧及運用。
  • 了解催眠的原理及操作方式。
  • 對於兩種語言模式有更清楚的了解,能夠幫助自己在生活中更加清楚的運用,在練習中也更了解自己的思考模式。
  • 能夠了解明確語言模式&米爾頓模式,很新鮮的經歷。
  • 發現自己的僵化、謹言慎行。
  • 知道很多言語文字上的應用與對應方式,原來很多時候我們早已運用了這些模式,但是不知道。透過這堂課,讓自己在於言語的應用知道怎麼做,另有關催眠模式,覺得自己超不行,但也透過練習,覺得可以加強與擴展這方面的能力與增加相關經驗。
  • Explain and clear my question & problems.
  • 環環相扣,沒有很多的理論,只有實作,但因為對語言使用上有一定的習慣,需要日後更多自我練習,再搭配教材,不斷在生活上實驗,發現更多。
  • 對於2NLP基礎課程中的應用更能夠有一些連結,讓自己的人生地圖慢慢地清晰;這次的課程連四天,雖然資訊接受有點多,但是開心,若是能夠分兩次周末,就可以消化得更好。
  • 有察覺自己對於正面體驗,習慣於以圖片、靜止的狀態回憶,而且都是以第三者的角度來看待,反而負面體驗都以第一角度來記錄,也較鮮明。對於自己或者他人的話語,會有意識的注意點。
  • 有系統的了解語言的魔力,且實際的操練的部分,會學習深化。

 

另一方面,學員對淑華老師的回饋,更是呈現了擁有NLP專業訓練團體、及心理諮商20多年實務經驗的淑華老師,溫暖、細膩、條理清楚的授課風格:

  • 老師總能用簡單的案例、故事分享,還有清楚的步驟說明,去解釋很複雜的概念。
  • 感謝淑華老師四天的教導,您用「探心針」詮釋我們該扮演的角色,這個實例,實在讓我印象太深刻了,完全可以理解我們該用什麼態度來詢問個案!
  • 非常棒。
  • 超級棒的,一定會藉由上課練習後,獲得全新的人生,也會經由不斷的學習加練習,進入到圓滿人生的結果中。
  • 謝謝您的教導,個別的回應。
  • 老師現場實地演練,會讓學生比較清楚。
  • 愛死她了。
  • 生動活潑、有趣,活生生的示範,讓人在課程中能很快融入。
  • 對語言/人的觀察更覺察它的威力/效果;對自己的覺察,也會發現慣性的模式,對自己的影響。
  • 淑華老師的課程引導/教學方式很多練習,增加與不同人接觸的經驗。
  • 謝謝老師這次帶了很多實作練習。
  • 喜歡老師營造的上課氣氛,很輕鬆但同時有豐富的學習,唯這次老師親自示範較少,希望下次能看到老師示範會更為清楚。
  • 老師是一個很有智慧與內容意義可以挖掘。
  • 我覺得可以有更多的示範,在小組的演練中會比較清楚,感謝您!
  • 淑華老師很親切、很用心,謝謝。
  • 很棒,辛苦了,讓我們受益良多,真的很感謝。
  • 謝謝老師每次的上課和帶領、回饋,喜歡問老師問題,讓我收穫更多。
  • 感謝老師的辛苦教導,讓學習有樂趣。
  • Thank You !您的教導讓我解開心中很大的困惑。
  • 謝謝老師讓我們在實作中學習新的技巧。
  • 謝謝淑華老師這四天的教導,第四天的「探心針」更讓我為之一亮,這也讓我知道自己在這過程要扮演什麼角色,有很多的感謝,謝謝讓我開展視野。
  • 非常謝謝,絕對會再找機會上您的課。

DSC00230.JPG

DSC00024.JPG

DSC00062.JPG

DSC00065.JPG

DSC00100.JPG

DSC00118.JPG

DSC00161.JPG

DSC00203.JPG

DSC09990.JPG

arrow
arrow

    杜華心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