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1246479_960_720.jpg

 

【文章分享:當我成為性騷擾受害者後......】

作者:豆腐(筆名)

                                              

性騷擾的記憶是不會隨著時間過去,

事件的記憶及畫面還是會不時在腦海中顯現提醒著自己…

曾經我也以為可能時間久了,就會不怕、應該會日漸好入睡,

但偶爾在街上因為對於性騷擾事件相關發生的記憶點的招牌出現時,

腦海中的噁心畫面又會跳出來,

當下真的覺得非常噁心想吐!

就算身邊有愛的人陪伴,

但告訴對方,

他又怎能理解或幫助我不再想起?!

 

當我去看了心理諮商這個問題就改善很多,

就算想起同樣畫面我也不再害怕,內心沒有恐懼感,可以用輕鬆面對,讓我恢復正常生活!

 

對!事件發生之後,想用以往自然的心態生活是很難的,因為觸發事件太多....

我的情況,非一般的辦公室性騷擾,而是被上司帶到偏僻的汽車旅館,儘管拒絕還是被帶到房間內,差一步就會成為性侵害或更慘的情況…

公司又是家族企業,上司影響力極大,且事前從未任何徵兆!

事件發生後,想要離開公司並讓其他女職員知道事件,要提防對方,或是家族公司的一些言語傷害,事件後有好一陣子都是無法安睡的......

 

那時連單獨去公司我都不敢,我請了政府的社工陪伴,也是她主動詢問我覺得需不需要做心理諮商?

一度我也覺得應該不需要,尤其在幫我轉介做心理諮商時花了好一陣子的時間。

在預約看心理諮商前,我曾經覺得這一切可以會隨著時間好起來,甚至部分的家人知道我要去看心理諮商會覺得沒有必要,有些小題大作,家人認為所有的事都可以跟他們訴說!真的沒必要去做心理諮商。

但是我真的很慶幸,我有來看心理諮商,可以很安心說出自己的恐懼,釋放情緒,在心理師的幫助下,每次離開我都覺得心裡的重擔又放下一些,又輕一點。

心理師也有幫助我做一些避免事件再次發生的練習,也有給我法律相關的資訊,讓我感覺到不管我的決定是什麼,心理師她都是我堅強的後盾,可以給我幫助!

離開諮商所時,我發現我的嘴角不自覺上揚,我知道我已經找回我自己,也已經準備好面對未來的挑戰!

 

事件已經發生,我們無法改變或抹去,

我們可以做的,就是幫助自己重新站起來!

就算再次想起,或把事件告訴別人也可以不再恐懼!

我們只是不幸事件的受害者,我們沒有錯!

若事件影響你沒有辦法過以往的生活時,

千萬不要害怕尋求幫忙!

 

(本文以徵求作者同意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華心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