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0伶心得.jpg

作者:倔強

或許是以前在學校輔導中心的經驗很好,所以一開始要來杜華時,並不排斥也沒有畏懼,但對於陌生人,很難很快接近對方的我,心理還是會忐忑不安,也以為會無法跟老師談話,甚至去了幾次就不想去了,沒想到也來了一年半,到後來,來杜華諮商所反而是我另一種放鬆的方式。

 

剛開始很放不開,甚至是緊繃的狀態,也幾乎都是老師在講話,我就回答老師問題,有時老師也會先讓我試著去想答案,摸索一下,不急著跟我分析一堆。每次去老師都會先問有什麼想要聊的?我都沒想法,老師就會慢慢聊天,結果每次一聊以後,都能再想到其他相關的,時常聊到覺得怎麼那麼快,時間已經到了。老師也會透過一些諮商小卡來輔助,讓整個諮商過程更增添趣味。之後跟老師慢慢熟了後,開始放輕鬆跟老師聊,也開始把自己生活上遇到的事主動的提出跟老師聊天。很常跟老師從電視內容開始去聊我的觀點以及我從中體會到的事,聊天加上老師的分享後,也開始慢慢認識自己,慢慢發現原來自己幾乎都從負面思考去激勵自己啊!原來自己很容易把負面印象吸收啊!這是以前沒發現的我,覺得這發現很有趣,也了解自己的人生哲學。在這之中,也參與過另一位老師的職能測驗,因為以前在學校做過,覺得沒什麼幫助,但又很喜歡玩這種測驗,所以一開始抱著好玩的心態參加,這次測驗後,好像知道以後去到職場我會是什麼個性去面對職場一切,讓我了解了自己面對事情的態度。

 

感謝當初沒有排斥,也感謝自己都有照時間來,不僅把當時陷入壞情緒中的我拉了出來,也讓我更認識了自己。感謝老師這一年半的開導以及分享,讓對人生迷惘以及害怕的我,有那麼不迷惘與害怕了。謝謝這一年半來杜華諮商所給我的一切,讓我有一個可以放鬆的地方。

 

*本文已獲作者本人同意分享

arrow
arrow

    杜華心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