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LP課程心得-洪.jpg

-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接觸到杜華心苑辦的NLP的課程,讓我能探索自己,幫助自己更了解自己。這是我第二次參加,上次大約是在半年前。雖然我本來是因為想要助人而參加這個課程,但是上完課,讓我體會到如果自己都不能了解自己,幫助自己,如何談得上去幫助他人呢。
我很喜歡NLP的其中兩個基本假設: 「任何行為背後都有正向意圖」以及「每個人都具備他所需要的資源」。這兩句話讓我看到生命的力量,肯定自己的能力和價值,和知道自己是有能力去解決問題的。這兩句話也在這兩次的課堂中讓我體驗到 。
NLP課程讓我感動的地方是,我只要知道如何做一些調整,鬆動我固有的習慣,這樣就能幫助我過更好的生活。誰不想過更好的生活呢?
例如,淑華老師帶我做的「知覺角度練習」,讓我從第一者、第二者、第三者的角度來重新檢視我和先生的一個衝突(我自己在心裡選擇的事件)。當走完三個角度,老師問我有什麼感受,我覺察到我對這件事情放下了,也有了不同的看見。此外,在「資源心法」,同學發現了她可以克服某個障礙的資源。所以課堂上的這些學習都是非常實用,能夠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在課堂中,我感受到老師對學習內容循序漸進的安排,從概念的說明,到老師示範,到發下講義讓同學複習老師剛剛示範的內容,並且有所依循的彼此演練。每個練習都是下個練習的基礎,就像爬樓梯, 一階一階往上爬。 而且,淑華老師好有耐心回答同學的提問。最令我驚訝的是,老師都能很到位的解答疑惑。
我很喜歡這四整天的課,收穫滿滿。
-
*本文已獲作者本人同意分享
2024年僅剩的最後兩堂NLP課程-心法秘笈與遨遊時空開放報名中!
【更多學員見證】http://www.dowdslove.url.tw/?cat=4
 
 
 
 
arrow
arrow

    杜華心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