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淑華老師四天NLP的課程,體悟到原來生活可以如此地不一樣,是確確實實的『經歷到』而非『知道』或『認知到』。身體親自經歷到的感覺,深深地烙印在身體的感官中。由於已上過淑華老師的課程,對老師有一定程度的信任,所以這次NLP課程中,我特別敞開、專注地上課,自然而然地就進入老師讓我們去體驗的情境。當真正進入情境中時~許多感官感受&覺知,是可以在當下被調整的。「當下即威力之點」的力量,深刻地、真實地被體驗著。這不是用語言能表達的清楚的!唯有走過才能體會箇中滋味!而且這更有別於往日儘是由頭腦知道後,然後強迫身體或心感受到的知識!

 

此次我以參加「合唱團」~為的是能正確無誤悠遊自在地唱完一首歌為例,經過上台實境演練&探索後發現:原來我只是要渾然忘我地唱著歌>開心快樂地享受生活。然而當老師問我:如何才能達到渾然忘我地唱著歌?我脫口而出地說:我本來就可以渾然忘我地唱著歌,只是當我總是 『五音不全』被別人嘲笑時~就回到了⋯。所以都是別人惹的⋯⋯!當下我突然噗哧大笑了起來,笑到挺不起身。與此同時,眼淚卻也不自主不斷地流,很神奇的是~我一點悲傷的感覺都沒有,眼淚仍舊不由自主的流潟而出,然後說了段自己也相當模糊的話(經過夥伴們事後的轉述)。「原來我要的東西本自俱足,只是外在的干擾太多,讓我混淆不清,忘了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而不斷地在追求、追求!

課程中更發現自己 在許多方面由於缺乏『驗證標準』,以致自己已經達到自己設定的結果,仍舊在尋尋覓覓中迷惘了!頓時明瞭自己內在的力量竟如此地強大!如何善用自己的力量開心地生活是此次課程最大的收獲!這是一套十分科學化的課程,不是催眠更不用去追究&翻出過往的傷痛,輕輕鬆鬆地就能更加了解自己開心生活!最後,十分感謝淑華老師&杜華心苑所有參與的師資!謝謝大家!

*本文已獲作者本人同意分享

arrow
arrow

    杜華心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