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天,是一個微妙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正好可以讓人認識並熟識,熟識後卻是快速的別離,伴隨著可能再也不見的往後…同樣的興趣愛好牽繫著學員們共聚一堂,生命於是有了這交匯的四天,但課程結束,大家便是各自回歸往昔的日復一日,再無這樣老少共聚,士農工商共同窗的機會。

因為自己總是鑽牛角尖的性格,在成長學習的路上從沒少吃苦頭,在一次次的鮮血淋漓中磨著這些稜角,終於懂得有些事情是需要轉圜,有些情形是有彈性,有些堅持是不必要的堅持⋯⋯這樣的領悟雖不算太遲,但傷害也是早就深鐫於心。為了往後的人生中自己不再與自己扞格不斷,於是報名了這個NLP的課程,希望藉由信念的改變,鬆動一些自己根深蒂固的執著,不再事事強求。

 

第一堂課老師讓學員們分享自己來上課的動機。在一次次與他人陳述自己理想的過程中,更加堅定了這樣的動機,於是我抱著這樣的想法進入了這四天的課程。一堂課下來,倏忽發現這堂課的廣袤與活潑,老師用各種各樣的團體演練,帶領大家認識了感官表達與「察言觀色」的方法,這就仿若是魔法一般,又像是電視裡常上演的超強心理師一語道破對方心中所思所想的橋段,讓我大開眼界,突然也發現自己上課的動機或許也侷限了學習的可能,因為這個課程帶給我的遠比我預期的要多多了,可以說是驚喜連連。

接著四天,在一次次的演練中,我認識了大多的學員,他們各有各的報名動機,各有各的背景,有的是希望能學習和顏悅色與家人溝通,有的是希望藉這些技巧讓自己在職場上溝通協調更加游刃有餘。摒除老師極其溫柔的循循善誘和有趣多元的課程設計,這些固然讓我學得了遠比當初報名時希望學得的更多的多,四天的課程給我更大的感觸在於使我認識來自四面八方不同身分背景的學員們,這些是身為大二的我無論參加什麼學校課程都無法獲得的。在一次次的團體演練裡,我們除了交流學習老師授與的知識,同時分享成長經驗,人生故事,這些都使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充實感,彷彿閱讀了許許多多個題材各異的有趣故事……

很慶幸大二的這個被我荒廢了的寒假中有這四天是充滿知識的灌輸和人際的交流的,我相信這些將成為未來我人生路上的無限資糧,也非常感謝淑華老師,您真的好溫柔~~感謝每一位和我共同練習的學員,感謝您們包容我的愚鈍和生硬的練習,更感謝您們的鼓勵和分享。

*本文已獲作者本人同意分享

arrow
arrow

    杜華心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