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二月份我跟我太太一同參加NLP 初階班,課程結束後,我們討論後決定一起參加今年十月份[ NLP 遨遊時空] 課程。上課前我們其實已經將初階課程忘得很徹底,這次上課淑華老師用在編織未來課程中幫我們找回初階最重要的課程內容 ”NLP設定結果”。

這個課程讓我了解到,人的情緒與時間有著很深的關係,當我們能夠將自己的大腦內的時間線與內容做一個正向的安排,我們的生命,將活得更有品質。在上課的第一天淑華老師,讓我上台示範”清理恐懼與焦慮” 的實作,因為我是一個工程師,每當我們有專案進行在還沒有完成前我們的狀態都是很緊張的,甚至有可能會焦慮時間快到趕不上進度。當老師將我現在的位置移動到自己認為做完的時間線上後,很神奇的自己”相印”的焦慮的情緒居然不見了。

 

這次課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釋放負向情緒’ 與” 深入貫穿” ,在實做這兩個課程過程中,因為我在第二天”釋放負向情緒”操作因時間關係我沒有做完,在第三天課程中我決定第一個讓同學幫我演練”深入貫穿”,讓我感到非常奇妙的事情發生了,當我試著讓淺意識帶我回到負向情緒發生點或感覺最強烈的點身體的反應都是一模一樣的。進行深入貫穿後身體的不舒服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安定感,同時讓我學習到應該以更坦然的心態來看待突然發生的狀況。

我一直有進行專注大腦中心點(禪心脈輪)的修練,我發現我們在課堂最後練習的”星空輝映”我的修練讓我可以很快的進入到一個與大腦小宇宙相印的狀態,同時讓我很清楚地體驗到我們快樂正向的情緒都在我們大腦皮層中不同的區塊被我們保存著,當它們是正向的這些反映出來的都是光輝與繽紛的色彩,更讓我覺得有趣的現象就是我們也可以將這些正向的色彩與體驗放到我們大腦認知未來的位置讓我們能更有正向能量面對未來。

金剛經有一段經文書說道,[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當我們善用這些方法改善我們的生活與情緒,我們是不是應該更體會到什麼是真的永恆不變的真理呢? 是不是當我們的精神與身體都跟宇宙正向能量的大光能一樣,我們來到人間才不會白來呢? 最後以這段佛經與各位分享,也希望各位能夠活得更自在與光彩。

*本文已獲作者本人同意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杜華心苑 的頭像
    杜華心苑

    杜華心苑

    杜華心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