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作者:佩佳
二月這四天的NLP初階基礎線上課程,讓我發現到人的感官經驗是一把連結自我內在與外界的重要鑰匙!並且開始留意它帶給我的訊息,以及試著用這些訊息來連結我以往未發現的潛能與力量。記得課程中令我印象深刻的部分是,當有位夥伴隨著淑華老師的層層引導,漸漸區分出「跟隨社會定義的成功標準」與「內心真正能感到安在的想望」後,夥伴對於他原先所以為要追求的目標也隨之鬆動了。如同當找到了核心的內在召喚,我們對於達到這項召喚的方法途徑也就不再僵化,從而能更為彈性、寬心與釋然地去追尋、靠近它。我覺得這項提點對我好重要,因為我們的身體才是最誠實的,能連結潛意識中的需求、渴望與資源;那些能讓我們感到踏實與熱情嚮往的部分,才是最能牽動全身肌肉的振奮跳動,並讓胸間感到滿溢與發熱的;那是必須仔細感受、覺察身體的訊號才能找到的「關鍵點」呀!
這四天的課程中有許多能練習細緻觀察夥伴的非語言訊息,以及著實感受自身當下知覺狀態的時候。這些練習為我開啟了一扇貼近深層自我的大門,對NLP也有許多經驗性的學習和理解,能在演練上真的去吸收NLP的內涵而非僅停留於認知上的知曉。期待未來一步步於日常生活、照顧自己,甚或是專業工作的時刻中靈活運用NLP,活出自己越發踏實與自由的人生!
[2023年NLP初階-統整的秘訣]
arrow
arrow

    杜華心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