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杜華心苑以及簡榆涵心理師,幫助我重新認識我自己。自己本身也是教育輔導相關工作者,從發現自己不對勁(會想逃避特定事件/身心出狀況以及容易哭泣)到決定做諮商,也花了很久的時間說服自己,現在回想起來好險當時決定好好處理自己的狀況,原來卡住自己的不是天大的複雜的事件,只是需要連結自己的感受,看見自己的彈性而已。
 
因為家庭氣氛與工作性質的關係,在處理問題上我總是慣性強迫自己以理性看待問題,為自己設下一條條宛如咒語的規則,然後為自己無法使用規則適應社會感到挫折和哭泣,如此循環往復,在經過長達四年的壓力之後終於爆發了,我開始厭惡無法扮演好「好大人」的自己,並對自己的價值感到迷惘。從事教育相關工作,我知道我可能需要幫忙,但是在踏出這一步也是拖泥帶水、遲遲不敢付諸行動,原來勇敢面對自己的問題這麼難!好在我的專業知識告訴我,當覺得無助時應該要尋求專業的幫忙,在苦無策略的情況下,我決定相信自己的專業,尋求杜華心苑的協助。

 

 
在這個過程中,我很感謝榆涵心理師每次都陪我找到自己的盲點,找到咒語鬆綁的方法,並且帶我好好感受情緒在身體的流動,引導我做覺察的練習。經過大約10幾次的晤談後,有種身體與情緒連起來的感覺,我開始會在情緒出現時停下來看見自己的感受,會開始認真思考我的喜好與限制,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人不只是由規則綑綁出來的形體,原來人是可以透過內發的喜好與感受去呈現自我,這些年「找不到自己」的理由不是因為自己沒有天賦平庸無能,而是因為自己沒有和內在感受連結,在發現這點之後好像人生開啟了新的一頁!我學會看見原來自己是有價值的,終於能理解之前心理師說「我對自己過度嚴苛」是什麼意思,也告訴自己原來人生不需要戰戰兢兢,緩緩地過也是一種生活,有一些缺陷不那麼圓滿也能被接納,並破除自己因為擔憂造成的想像,開始練習意識到真正發生在自己身邊的幸福、同理,並建立起好的經驗資料庫,時時提醒自己是成功的!
 
這樣的轉變其實也花了很多時間,也是需要把這次學的經驗一直反覆拿出來提醒自己、堅持下去,但是比起當初困在原地打轉,現在的我有了前進的力量,我會在我的專業領域上把我的好經驗、好策略與我工作所接觸的人分享,也願看到這篇文章的你能夠感受到好的能量,變得有勇氣向前!
 
*本文已獲作者本人同意分享
arrow
arrow

    杜華心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