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婚姻進入第五年時,疑似有了第三者的介入,這對於完全投入家庭的自己是多麼大的打擊。開始覺得徬徨無助,到處找朋友聊天發洩情緒,但是只要到了自己獨自一個人腦袋裡總會有許多想法亂竄,有好幾次心理狀態不是很好的時候,開始覺得自己需要尋求協助,於是來到了杜華心苑。

 

 
一開始進行個人諮商,透過榆涵心理師的引導,回頭檢視這段關係,自己是多麼的孤單,常常把他人擺第一,而自己呢?在個人諮商過程中,停下來覺察自己的感受,並且學習好好的照顧自己。在每次諮商結束後,總需要一段自己的時間好好的咀嚼那些情緒,練習覺察自己的方法。謝謝榆涵心理師讓我開始慢慢看見自己,重視自己的感受。
解鈴還需繫鈴人,在關係中靠獨自一人努力是非常吃力的,在某次與先生的對話中邀請了他一起進行夫妻諮商,先生答應了,而我們開始進入了夫妻諮商。印象非常深刻玉玫心理師在第一次諮商時,告訴我們現在就像破掉的鏡子,但在諮商完整結束後,這個碎痕不會不見,只會變成裝飾,在這整整一年24次的晤談中,讓我內心中被打碎對伴侶的信任感與安全感,漸漸的被修補起來。
在日常生活中舊有的模式我們是不會將自己的感受說出來,但在諮商過程中,我們必須嘗試的向伴侶說出自己最真實的感受,不擅表達的我,一開始真的覺得好難好難,透過玉玫心理師的引導,我逐漸向伴侶表達出自己的感受,不論是心痛的感受或是快樂的感受,透過表達了解彼此的需求,而伴侶也願意嘗試著接住我的情緒,拉近了彼此的關係。玉玫心理師也溫暖的聆聽雙方的感受,重複核對,像是翻譯的角色,搭接著雙方溝通的橋樑,討論並一起找出彼此都能夠接受的方法。
我們關係從第一階段走到第二階段,最後到了第三階段,這就像爬樓梯似的,一個人一直爬一直爬總會覺得累想放棄,而二個人一同有目標的爬向終點,路程上有人陪伴,有人打氣,就算快要放棄了,另一個人也會拉你一把,謝謝玉玫心理師這一年的陪伴,重拾彼此的關係,讓我們在關係中成長,看見彼此,而我們也會持續的經營著關係。
 
⚠為保護當事人隱私,已將可供辨識當事人之個人資訊進行修改,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感謝竹科太太無私的分享,在這裡也提醒讀者們,從自我覺察到自我療癒的筆記無價,但心理諮商存在個別差異,套公式不一定有解答,量身打造的心理諮商可能更貼近您的處境與脈絡。
 
❤️預約為您量身打造的諮商課程:https://www.dowdslove.url.tw/?page_id=2851
❤️想看更多個案的諮商筆記分享:https://www.dowdslove.url.tw/?page_id=28
 
 
 
*本文已獲作者本人同意分享
arrow
arrow

    杜華心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