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身體狀況出現一些警訊 (腸胃不適、不尋常地大量長痘痘),我開始探討是生活中的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思考過後懷疑是因為長期無法負荷的工作壓力讓身體無法負擔,但對於怎麼排解工作壓力這件事情卻毫無頭緒,所以決定嘗試看看心理諮商這條路。

 

 
跟玉鈴老師的晤談非常放鬆,明明是才認識沒多久的人,卻可以很輕鬆地對他侃侃而談,在諮商的過程中我認為我得到很大的發揮空間,每一次的談話總是讓我輕鬆的選擇自己想談的話題、想討論的問題。
在諮商的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每當我們討論到一個主題或是一個情境,心理師總會停下來問我「談到這裡你想到什麼?」或是「你現在的感覺是什麼?」,一步一步的引導我思考自己到底遇到了什麼困境,又或者到底是哪一個環節讓自己感受到壓力及不舒服。經過多次的晤談,慢慢理出也許是因為對自己的期許過高,才會造成壓力過大,但我認為最重要的並不是得出「壓力的源頭是對自己期許過高」這樣的結論,而是在諮商的過程中,我慢慢了解自己到底在想什麼。
記得曾在一個心理諮商的介紹中看到一句話:「心理師不會告訴你答案,但他會幫助你自己找到答案。」在八九個月的諮商歷程中我也確實感受到,在心理師的協助下我一步一步找到自己內心的答案,諮商這件事情對我而言,與其說是幫我解決問題,更實際的是幫助我更了解自己。
 
 
*本文已獲作者本人同意分享
arrow
arrow

    杜華心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