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杜華心苑以及簡榆涵心理師,幫助我重新認識我自己。自己本身也是教育輔導相關工作者,從發現自己不對勁(會想逃避特定事件/身心出狀況以及容易哭泣)到決定做諮商,也花了很久的時間說服自己,現在回想起來好險當時決定好好處理自己的狀況,原來卡住自己的不是天大的複雜的事件,只是需要連結自己的感受,看見自己的彈性而已。
 
因為家庭氣氛與工作性質的關係,在處理問題上我總是慣性強迫自己以理性看待問題,為自己設下一條條宛如咒語的規則,然後為自己無法使用規則適應社會感到挫折和哭泣,如此循環往復,在經過長達四年的壓力之後終於爆發了,我開始厭惡無法扮演好「好大人」的自己,並對自己的價值感到迷惘。從事教育相關工作,我知道我可能需要幫忙,但是在踏出這一步也是拖泥帶水、遲遲不敢付諸行動,原來勇敢面對自己的問題這麼難!好在我的專業知識告訴我,當覺得無助時應該要尋求專業的幫忙,在苦無策略的情況下,我決定相信自己的專業,尋求杜華心苑的協助。

 

 
●諮商的開始
話說富商是了解人心經驗老道的高手,他不斷的說著會為我離婚,我們要移民海外,會一起有新的未來,後來因為疫情的爆發很多事情開始產生不確定性,加深了我的不安全感,後來我不時追問他:「你什麼時候要離婚?」得到的回覆總是千篇一律一再推拖找藉口,處在戀愛甜蜜的我,仍然執迷不悟,相信他愛我、會為我離婚,但經由心理師的協助,讓我看清富商以愛之名,行控制之實,每天在固定時間要視訊通話,假日也要跟他報告所有行蹤中,挾帶令人窒息的控制,如果我當時沒有來杜華心苑諮商,我真的無法看清,原來只是我的一廂情願,當局者迷,跟富商在一起,內心有一種優越的毒,自認我是不平凡的女人,當然要找人中之龍在一起,這常常發生在社經地位不錯的女性中,在心理師耐心傾聽,給我勇氣,鼓勵我拓展新的朋友圈,且陪伴我找尋的伴侶時光,我不時跟心理師分享與對象相處的細節,並調整自己心態跟眼光,好險我有繼續諮商,才知道原來談戀愛是需要練習的,我婚前只有過一次戀愛經驗,因為在尋找伴侶的過程中遇到了懂得操縱心理的獵豔高手,也碰到一些個性善良,對女生很好但就是不懂得跟女生相處的男性,在諮商師的協助下,相信自己就算離過婚也是有價值的,並學習看人讀人心,經過了一年多不放棄的聯誼,終於遇到懂得欣賞我,但不介意我過去的那個伴侶,且互動很有默契、互相替對方著想,重拾幸福溫暖的懷抱。
 
●我的改變
以前我總是不斷的迎合討好伴侶,但現在我重拾自信,學會做自己想要的樣子以及需要的伴侶是怎樣子,整個療程花了兩三年,在治療中也是有過很大的內心衝突,只要有信心自己可以,不要放棄治療,你我都值得更好的人生!一轉眼,我居然從杜華心苑畢業了!很感動!
 
●期望與結語
我會記得現在自己的心理狀態,縱使人生有高潮有低潮,一定會有懂得欣賞我與珍惜我愛護我的王子在遠處等我,希望我跟我的伴侶能夠一直保有鬥嘴的力氣,牽手共享我們人生的每一階段。
在自己經濟可以負擔的週期下,定期諮商 ,是愛自己的方式,也是很值得的投資!
 
*本文已獲作者本人同意分享

 

arrow
arrow

    杜華心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