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杜華心苑以及簡榆涵心理師,幫助我重新認識我自己。自己本身也是教育輔導相關工作者,從發現自己不對勁(會想逃避特定事件/身心出狀況以及容易哭泣)到決定做諮商,也花了很久的時間說服自己,現在回想起來好險當時決定好好處理自己的狀況,原來卡住自己的不是天大的複雜的事件,只是需要連結自己的感受,看見自己的彈性而已。
 
因為家庭氣氛與工作性質的關係,在處理問題上我總是慣性強迫自己以理性看待問題,為自己設下一條條宛如咒語的規則,然後為自己無法使用規則適應社會感到挫折和哭泣,如此循環往復,在經過長達四年的壓力之後終於爆發了,我開始厭惡無法扮演好「好大人」的自己,並對自己的價值感到迷惘。從事教育相關工作,我知道我可能需要幫忙,但是在踏出這一步也是拖泥帶水、遲遲不敢付諸行動,原來勇敢面對自己的問題這麼難!好在我的專業知識告訴我,當覺得無助時應該要尋求專業的幫忙,在苦無策略的情況下,我決定相信自己的專業,尋求杜華心苑的協助。

 

 
許多身心靈的書籍都提倡愛自己,回到自己,與自己身體感覺在一起。即便我的大腦已經理解了想要與自己連結就是回到自己,當下,身體,有上課有諮商有用藥就覺得自己穩定一點了,每每覺得自己好多的時候總是在下一個壓力事件就打回原形。這八年來就這樣來來去去,來來去去,一直覺得卡住但又說不出哪裡有問題。直到我聽從友人的建議接受了諮商,怡君老師運用了催眠的專長幫助我能夠在諮商的過程中放鬆,並且耐心的傾聽我的困惑,讓我感覺到安心。
諮商不是解決問題,而是透過一段正向滋養的陪伴,重新學習在關係中看見自己,感受到被陪伴的溫暖,並且在卡住的時候有老師引導,放鬆,覺察。
 
非常感謝怡君老師,讓我更靠近自己的需要,能夠說出自己想要什麼,如何幫助自己做出正確合適的判斷,我們在諮商過程中有好多的練習與方法,都是很珍貴的禮物,讓我明白如何更好的自我關愛,謝謝怡君老師~
如果你覺得無法認同自己,或是明明問題已經解決了為什麼我仍然有疑惑,仍然無法肯定自己,那麼不妨試試看透過一段良好的諮商關係的陪伴來滋養自己吧!
 
*本文已獲作者本人同意分享

 

arrow
arrow

    杜華心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