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H.

剛剛上完淑華老師的我是一名心理諮商所的研究生,但過去我從未接觸過NLP的相關課程,然而,身邊卻有許多助人工作者向我推薦NLP的課程,因此我抱著好奇的心情,報名了這堂課。

起初我對於NLP完全沒有概念,也好奇這樣的心理學派為何在過去心理學的教科書中從未讀過?後來經過老師對NLP歷史脈絡的介紹,我才了解這是一門從實務經驗中歸納出的心法,也透過精熟的練習,將這些技巧演繹在我們的生活當中。

 

透過四天有系統的課程示範與分組練習,也讓我看見改變的力量,過去我們學過古典制約與操作制約的概念,卻從未想過可以把這些技術應用在一個人對於經驗感受的改變。小狗看到食物會流口水,在小狗看到食物後加上鈴聲刺激的反覆操作下,小狗聽到鈴聲自然地也會流口水。而這樣的概念透過老師的示範,可以將原先不好的經驗感受,以其他的資源取而代之,也可以透過這些好的資源與特定的刺激進行多次連結,讓它內化成自身的保護因子,成為自身內建的「心錨」。

 

很幸運地可以在杜華心苑體驗淑華老師帶領的課程,讓我可以看見想要改變經驗所帶來的影響其實並不難,而我們每個人本身便已具備我們所需要的資源。

 

*本文已獲作者本人同意分享

arrow
arrow

    杜華心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