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華心苑心理諮商所與清大認知中心合作辦理的【2022NLP初階-基礎課程】已於4/17在滿滿的感動與收穫中落幕囉!
這一次的課程中,淑華老師帶領學員一同操作、練習感官與非感官的測量、了解心錨的運作、並利用心錨的原理實際帶領學員了解如何改變個人的過去歷史,得以使我們找到自己內在的正向資源。
 
以下透過學員們在此次課程的回饋,也藉此和大家分享本次課堂的精采:

 

1. 非常謝謝老師,希望跟老師多學習…
2. 謝謝淑華老師,讓我聽到自己身體跟心裡底層的聲音。雖然不太懂老師說的接住了的意思,但當下接收到的感覺、跟眼淚忍不住湧出的感覺,即便現在在填寫回饋,眼眶還是會濕濕的。總之,很謝謝老師讓我有了這個體驗與發現。
3. 老師的講解很清楚, 主要透過各組的練習更能體會老師所談的課程內容。
4. 能夠了解NLP 感官測量與心錨建立的方法,讓自己可以透過不同的練習,來觀察同學的各種感官管道的差異。
5. 在老師每次的課程, 都埋下幾顆不一樣的種子, 或許意識知道了, 或許意識上也不知道, 只知道跟著老師說的走過, 那邊有我要的在那了!
老師~我想學那個移動目光的魔法… 哈哈哈! 可以嗎?
這個是身體與意識知道我要的, 其他的就身體會提醒我!
6. NLP像水, 操作之間可載舟亦可覆舟 ; 像空氣, 同步之間可以巧聲無息地連結 ; 像陽光, 照明了看到資源的路徑。不管這之中找到了什麼, 或是去到哪裡, 又可能整合自己已經知道或體驗過的資源, 整合後的看見又是一個新的學習。
7. 從一開始完全不明白NLP到有初步的體悟,這種轉變很神奇,有如進入了一門全新的學科,告訴我人的生命與心智是連結的,彷彿用一把看不見的鑰匙打開我體內未曾知曉的門,視野因而開展,這樣的感悟到目前的人生中僅是第二次。到了第二周,會開始在心裡默念NLP的基本假設,初見基本假設時感覺隔閡,這些文字能與我有何關係?沒想到短短的十幾個小時,用身心感受到的竟能用基本假設來描述,已化作我的地圖的一部分。四天過程中嘗試打開自己,可惜沒能交出百分之一百,否則定能得到更多的體悟;同時相當感謝願意分享的同學,從他們的地圖中我也能連結回我自己的,成為了解自己的助力。
8. 很感謝之前在XXX跟老師的諮商,讓我循老師的名字找到NLP課程,又更能感受到自己一點,想起之前老師說我用了太多大腦,需要動一動,身體跟大腦是交互影響的。目前還在感受NLP可以如何融入生活,也體悟到自己的接收遠大於輸出,是累積多年的習慣關係所致,接下來要應用NLP的方式去改變。期待接下來再跟老師見面學習的時刻!
9. 我發現原來人的面部與身體狀態呈現許多感官語言,這是自己以前不擅長觀察的部分。透過四天的課程也讓我感受到,原來改變個人歷史的練習居然這麼神奇,真是很有趣的體驗~
10. 感謝淑華老師願意開線上課程,還有老師帶領NLP的功力實在非常精彩,即使不是上實體課,課程也非常精彩。
11. 對於NLP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並對於感管的測量多了一些認識。
12. 感受到淑華老師用心的課程安排與每個小組討論題目之間的串連的用心設計。
13. 對於NLP的運用有更深刻的了解。
14. 感謝老師清楚詳細的說明!
15. 感謝老師的教學與分組同學的分享及互動,學習的過程中感受自已的心理狀態,人也變的比較有自信了,覺得這個課程真是太棒了!
16. 謝謝淑華老師給我機會在改變個人歷史做示範,謝謝老師的溫柔体貼,讓我在過程中沒有進入到痛苦最深淵,使我改變了。
17. 體驗內在與身心連結的動力!
18. 老師的示範和講課的聲音表情很有魔力,上起課來很享受!
19. 人的潛力無窮,建立積極的信念至關重要,NLP透過實證的方法來調整身心智狀態,可以幫助自己和他人有效率地帶來思維突破。
20. 謝謝淑華老師精彩深入的授課和精準觀察,我覺得在理論和練習中都收穫滿滿;很多以往的設限被挑戰了,很多過去的視而不見被喚醒了⋯⋯謝謝老師用溫柔與專注陪伴我們跨入寬廣的未來。
 
*本文已獲作者本人同意分享
arrow
arrow

    杜華心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